2013年1月5日星期六

重拾底片

有了数码相机之后,我想已经十年没有碰底片相机了,也很久没有冲洗照片。去年发现家里那台底片相机还可以操作,于是胆粗粗地买了一卷底片来拍。另外一台是一个阿姨要淘汰她不用的相机,把相机和底片送给我了,我也用它来记录台湾的吉光片羽。

两卷底片拍得战战兢兢的,很怕冲洗出来的照片构图会让自己大哭。终于拍完了,把这些照片拿在手上顿时好快乐和感动。我想我会慢慢回到底片的纪录,它有种莫名的魅力。


fujin street
富锦街,《36个故事》里朵儿咖啡馆的街道


jalan petaling
国庆日遇见爱国脚车


tian deng
天灯祈福,你看到了愿望吗?


KTM
月台。停留


shi fen @taiwan
台湾历史留下来的记录


Jalan Sultan
也许未来会消失的人镜白话剧社

cameron tea leaves
金马伦茶园


cameron
金马伦茶园的绿意总是最舒服的景色

penang
岁月无声的痕迹依然迷人


penang old town
老建筑。老槟城


NTNU
照片颗粒很粗,曝光不好,但是这样的感觉不错。


ruifang
瑞芳小食中心

2 条评论:

YH 说...

不是很多人(包括现在很多那DSLR的人)懂得会拍好菲林相机的。以前大学时我也是有玩菲林相机,之后SLR坏掉就十多年没玩了。

拍得还不错,感觉就是很不一样。

润筠 说...

以前在用菲林相机的时候,常常拍坏照片。后来,有数码相机之后,拍坏了可以删除。这两卷真的拍得战战兢兢,幸好构图都ok。

谢谢你的赞美。 ^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