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

城市小小桃花源

sakura @ Rosevel Rd II

自从以脚车代步,大多数时间在巷弄,可以比较恣意地穿行。

当开始习惯某一个模式,某一条路线,甚至某一座城市,冒险精神的菱角会渐渐被磨平。我已经懒得花时间去摸索新的路线,为自己找一个很烂的借口-我喜欢那个巷子的建筑,两旁有很多咖啡店,白天黑夜两个样,安静的时候很美;热闹的时候还可以不小心听到坐在店外的客人对话。

sakura @ Rosevel Rd III


sakura @ Rosevel Rd

回来两个星期,我想这座城市一定悄悄在变化。阳光和煦的下午,沿着罗斯福路骑回宿舍。经过人来人往,在台电捷运站旁边的小花园,两旁是高耸的建筑,另一面临近高速公路。这片花园,不同的时节,有不同的色彩。虽然眼前的山樱花不像赏樱热门景点的樱花林,却也很迷人,路人纷纷停下脚步,掏出手机和相机拍摄。



plum


Camellia


Caterpillars

三月的台北,多一份青春的萌动。欣赏到每回寒假错过的梅花呢,有白色快凋谢的茶花,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,连毛毛虫也出来晒太阳。白天很蓝,夜晚来得早,弥漫着冷空气,冬天什么时候会留开,心里嘀咕着。

大自然有自己的规律,我希望我也找到属于自己的。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