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

罗斯福路上的木棉道

木棉

台湾的春天,到处可以赏花,连校园内也有小小花海。梅花谢了,樱花凋落,杜鹃这里一片红,那里一片白的,有点滥情。小花们虽然不比大花来得娇美和高调,你忽视不了它们的存在的姿态。

木棉树


木棉II


木棉 IV

罗斯福路上,有长长的木棉道,从罗斯福路四段延绵到罗斯福路一段。木棉,又称英雄花,花语为珍惜身边的人,珍惜身边的幸福。每年三,四月期间开花先开花,后长叶,五月左右果实会裂开,卵圆形的种子连果皮内壁细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,随风四散。

木棉 III


木棉花蕾

秋天枝叶萧瑟,冬天是秃头阳刚的男孩。春天开五冠花瓣橙红或橙黄色的花,夏天则绿叶成荫,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装扮,花朵和绿叶却很少交集的时间。木棉旋转掉落时,落到地面仍保持原状,不退色,分外豪气。没有开花的木棉树,笔直立挺;开满木棉,为这座城市添一许生气。坐公车或步行,不忘抬头望一望它的英姿。

繁忙城市中的木棉,不容易拍得漂亮,若是要看盛开的木棉花,可到木棉道的赏花景点去一饱眼福。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