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星期五

双轮压在炎夏七星潭

在花莲的第三天,睡到自然醒。梳洗和早餐过后,和同住背包客房间的室友拿着地图,骑脚踏车去七星潭。这一趟旅行,唯一非做不可的事-骑脚车去看海。

qi xing tan II

qi xing tan III

qi xing tan@6km


十一点出门,沿海滨一直骑。虽然早已经知道这条自行车道是绕远路,为了沿途美丽的海景,我们在所不惜,非骑不可。大约两、三公里之后,来到滨海自行车道往七星潭的起点,我已经汗流浃背。从0公里出发,全程12公里。心想,我的天啊,炎炎夏日骑12公里的脚车,还真要命。完成6公里,还有6公里,我说。室友却高兴嚷着:“我们已经骑了6公里了耶!”是啊,已经骑过6公里总比还有一半的路程来得愉快。

hua lian town


脚车是从民宿借来的,有变数却上了年纪,我使劲骑着他,还好有伴同行,少了放弃的念头。累了,停下来休息一下,喘口气拍拍照。两个小时,终于抵达七星潭。对着眼前的蓝天白云和沙滩好不亢奋,大声喊了出来。由于太阳快把我们晒焦,逗留一阵子便去参观临近的柴鱼博物馆。接着,我们从市区骑回去。

回到民宿,近乎虚脱。空无一人的屋子里,我放入雷光夏《2003逝》那张专辑。2003年,我刚走进象牙塔,还不认识雷光夏。两年前,第一次听见她的歌声。当时的心情很复杂,对于收到入学通知一直抱持怀疑,朝思暮想的事实现,恍如梦一般地难以置信。转动的电风扇吹着变成碳块的我,躺在沙发上,不断重播这首歌。旋律盘旋在屋内,听着听着,眼角湿了,眼泪就止不住。

今天,幸好路上有伴。不然,空荡荡的马路,一公里才有一个告示牌子,前无商店;后无来者,我想必半途就打道回府。不敢相信自己能够靠着毅力,用双轮来回七星潭,为了弥补不能在校园骑脚踏车的遗憾。

qi xing tan I


前两天,你给我打电话,说怎么一个人出远门,是不是有心事。我想离开台北,一个人旅行,无他。挂上电话后,仿佛听见你在耳边轻轻地说着希望一直走着的路,是我们当初执着坚持的道路。

音乐一起,雷光夏温柔地哼出“只是不相信这样简单的结局,只是怀疑起自己无悔的心情”,不管听多少次,还是会哭,轻盈有重量泪水打在心里。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