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

人生的第一场樱花季

大二日文课,Umeki Sensai教唱〈Sakura〉这首歌。我们最先接触张善为的版本,结果我们也在课堂让Sensai听华语版的〈Sakura〉。

大三日文课,Wong Sensai常常分享她留日的生活经验。还记得那年的四月,她说起樱花。日本的大学的开学日大都在四月一日,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,生机勃勃,很浪漫的校园。她说在日本走一趟赏樱之旅,可以从南北上,沿着花开的路线,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樱花。在她教材里的一堆照片,印象深刻的一张是以鸟瞰的角度拍摄,公园夹道开满粉红色樱花,点缀满满赏花的人群。

当年日本军带来樱花树,然而一直不知道原来宝岛有樱花。(此乃孤陋寡闻,借口是我对历世一点好感也没有)寒假回来,赶上樱花季,台中之行意外地遇见樱花,在人潮中把美丽的樱花烙在心里,凝住在照片里。

sakura 2011_1

sakura 2011_2

sakura 2011_3
台中的天空很干净,温暖的阳光,晴朗的蓝天,粉红的樱花,让人忘却台北天气的郁悒。

sakura 2011_9
台中的樱花道和当年图片看到的不一样。


sakura 2011_4
人们说:化作泥土更护花。散落的山樱花,只想点缀走道。


sakura 2011_10
文学院前开满山樱花,那片粉红点缀文学院,仿佛在这里头的人也可以沾染一点儿山樱花的气质。


sakura 2011_5
沾满水珠的山樱花,即使掉落还是很美,像水当当的少女。


sakura 2011_11

sakura 2011_12
三峡三月的樱花,另一种感觉。

sakura 2011_7

sakura 2011_8

sakura 2011_6
四月,偶然发现宿舍的一隅还开着吉野樱。

樱花树下,我总是傻傻地抬头望很久,有种莫名的幸福。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