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日星期二

山里的风人相聚在一起

前阵子,不能出席系里举办的聚会。于是,萌起和小组同学聚一聚的念头。大家在讨论区兴致勃勃聊起来,就这样当上聚会的策划人。一向来,我是坐享其成的一份子,只需要挪出大家敲定的时间现身,开心地享受。不过,俗语说:施比受更有福(有点职业病的症状,抛起书包来。),总会遇上必须付出的时候,所付出的对象不一定是同一个人,但是它就是一个循环。

CH3 gatheing


经过近一个月的讨论和筹备,终于确定聚会的所有细节。虽然当天出席的人数不多,我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和大家见面。还记得当年离别时,我们紧紧相拥的夜晚,眼泪把我们变成花猫脸。这些日子,我们是靠着非死不可来联系,也从中知道大家的近况。再次见面,已经是两年后的事。大家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改变,但是有人已经嫁作人妇。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,同学带着小孩和我们见面。看着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,也感染了那份喜悦。

一群当老师的人聚在一起,话题肯定离不开学生和教育。分享着各自面对的问题和令人头痛的学生个案,除了感同身受,我们还一鼻孔出气呢。迎面的晨风,把我们半掩的的记忆门吹开了。大家回到校园里,说着老师和同学。忽然发现,我们对同一件事的时间记忆都不一样,然后有些忘了、有些记得、有些模糊、有些深刻得很。大家相视而笑,口口声声说自己年长了。六百多个日子里,遗忘好一些事。下次再见面,会不会真的翻箱倒柜都找不到当年的共同记忆。人的脑袋对于往事的记录好像也不那么可靠,有时候还真是自叹不如年老的长辈。

colourful&delicious


星期六,阳光明媚。在日式的亭子席地而坐,吃着面包、金马伦的番茄、麻坡热腾腾的乌达乌达,味蕾高兴得舞动起来。吹着自制的泡泡,打闹之间东聊西谈。

好久好久都没有在阳光温暖的早上起个大早,和久违的你们度过周末。谢谢抱恙出席聚会的同学陪我度过周末,满满的感动。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